重生之離婚前夕 by 千山紅葉

評分: ★★★★☆ +0.5

一場車禍,把她帶回到五年前。
那時候,她正遭遇離婚,花心而又無情的丈夫,囂張的小三,壞心眼的婆婆,小姑子,那一年,似乎是她人生所有悲劇的集結點。
幸好,她現在知道小三已經懷孕,主動權這次在自己手裡。
電腦可以重啟,人生也可以重來。
離婚,不是女人的杯具,只要你對生活充滿希望,離婚的女人,也會有幸福。
本書大約在三十五到四十萬字,主線不是愛情,如同我們的人生,愛情不能成為我們人生的全部,更重要的是自尊、自立、自強、自愛。愛人者,人恆愛之!!

重生現代文。
女主重生於與丈夫離婚前的三個月,因為她已體驗了一把丈夫的狠心無情,
所以不再唯唯諾諾,甘心接受命運安排的一切。
反之,她因為知道丈夫的手段和弱點,在他安排的時候已套下陷阱,等待他鑽下去。

看女主向渣男和小三報復還滿爽的,反而女主和她舅舅,以及和男主家的恩恩怨怨糾結得來讓我快轉過。
這本沒什麼感情戲,男主塑造很平面,讓我只感覺他很窩囊...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37#pid162842912

===================================

公主貴性 by 則慕

評分: ★★★★☆ +0.5

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行刺鄰國太子,第二天醒來,卻發現我成了他,他成了我。
除了國仇家恨,我們要面對很多東西,比如怎麼洗澡,怎麼如廁,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醒來,我都很有點尷尬。
他倒並不尷尬,只是常常忘記我是一個女人的事情。
看文提示——這篇文的最大問題就是:女主和男主之間對彼此的殺意都常常達到爆發的臨界值。


架空文。
女主身為公主,國家被男主而攻破,
女主打算刺殺他卻被發現,兩人糾纏之時互換身體,
展開有愛有歡樂囧囧有神的兩人生活XDD

嗯,無大虐的一本書。
就是韓劇秘密花園的古代版。

***本書我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132#pid173116685

==============================

魔獸這件小事 by 墨滴

評分: ★★★★☆ +0.5

  「認真去玩網游的人誰不寂寞?」
  這是一種在網游中很普遍的心態。他們有的不自知不自明,有的拒不承認。
  也許這是一種逃避,也許這是一種安慰,但蘇雁無所謂。
  「世界上有兩種後悔,一種是:啊,我竟然做了那樣的事兒, 
  另一種是:唉,早知道那樣做就好了。如果一定要後悔的話,我會選擇前者。」
  有過一次放棄之後,就不要再允許自己放棄第二次。
  夢想有時候就是個抽風的玩意兒,但是對有些人來說,卻是全部。
  是有些狗血,但許翊不在乎。
  這其實是一個關於愛和成長的故事。
  這也是一個為了忘卻的紀念。那些燃燒在點卡和副本上的青春,總需要一些東西來祭奠。
  魔獸只是一件小事,但關於它,總是有太多要寫,太多能寫。


鍵盤型網遊文。
女主和男主的相識始於網遊,他教她和人決鬥,她逼他加入副本以贖身XD
透過不斷的交談和奚落(?),兩人在現實的無奈和苦澀漸漸浮上讀者的眼前,
縱然男主是遊戲中的法神,女主是著名在YY中指揮的一人,可是千百萬人中,
他們在生活中完全不是大神,不能掌控,不能脫離,不能破壞,
僅僅蒙著一張張面具,以為自己過得也,不算壞。

我比較欣賞作者加入男女主爭論自由和夢想,
以及父母所謂的「為孩子好」是否只是從他們身上尋找昔日未能達成目標的一種延續的論調。
雖然後面女主父親那裡比較壓抑,可是大致上從此書,
我看見的是作者對魔獸世界這遊戲毫無疑問的熱愛,
友情沒有涇渭分明:背叛或者支持,有的是生活之間不斷的磨擦和磨合,
爭吵過後,任性之後,還會彆扭地道歉和諒解。
很細緻的描述手法,讓我想起從前讀明琲的書的日子...

txt版下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