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靈圖譜 by 雲芨

評分: ★★★★★ +0.5

    萬年前的傾天之禍,滄溟界與各界隔絕,通天大道就此斷絕。
    萬年過去,第十三代天機子終於開口斷言:通天之途開啟,就在此代!
    且看我,攜仙靈圖譜,開通天之途。
    *********
    道有三千,易有兩極,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
    宏大的修仙世界,綿延上千萬年,四天萬界,億萬生靈
    煉氣、築基、結丹、元嬰……直至大乘
    無數生靈在通天大道上掙紮著向前,靈玉只是其中之一
    憑藉著一往無前的勇氣與信心,她披荊斬棘,踏上人界的巔峰,直指通天大道!


修仙文。(未完)
女主跟隨師父打理道觀,一日被發現她師父藏身於此是為了打開一個寶藏,
奪寶期間師父身死,給女主度牒讓她去玄淵觀繼續尋道。
女主到玄淵觀修至煉氣,她漸漸發現這個世界的秘密:
修仙之途至煉氣中斷,一直無人達至築基。
她和其他人決心找出到上界的辦法,而歷盡險境才發現,
原來上界滄溟界同樣面臨修仙之途斷絕的窘境:
無法再到化神以上的境界,只有天命之子聚來,或有再度開啟通天之機。

《仙靈圖譜》是《一仙難求》作者的新作,我覺得比後者好看,
第一,就是男女主到很後期才相愛,避開了作者不善言情的缺點;
第二,女主我覺得她為天命之子,算是天才流吧,雖晉階神速,但常面臨險境九死一生的局面,
看她慢慢從引氣入體到人界巔峰,一步步走來實是不易;
第三,女主設定是劍修,在一般修仙文中比較少見,雖後改法修,
但劍氣劍心劍意等看師兄們鬥法甚為新奇。
第四,因著天命之子的設定,女主不斷遇見天命之子,
配角們性格經歷等描寫飽滿,到後期齊聚那一刻我感到超熱血的XD

我個人覺得第六卷、斂鋒芒,第七卷、東溟行情節比較一般,
但由於此文很肥的關係(已經二百二十萬字),
讀來的時候很順暢,角色性格前後一致,
很推薦大家看這本喔!

P.S. 文中有一個角色我以為是重生,想不到原來是一個陰謀,
而韓撫寧到現時還是不知生死,我有點懷疑他是幕後之人...
P.P.S. 現時這卷,第九卷、開天途我想是最後一卷吧。

=====================

一釐米的陽光 by 墨寶非寶

評分: ★★★★★

他們相識的太早,記憶太多,反倒顯得模糊了。
她只知道,她曾毫無保留地愛過他,可他離開了她。後來她長大成人,他的好兄弟死在殘酷戰火中,身心俱疲的他,無法再做戰地記者,回到了自己的祖國。有時上帝很吝嗇,只會給你一釐米的微弱陽光,不管對她,對他,還是對那些渴望和平的人。

「你是我的紀憶,也是我此生的記憶。」


現代文。
女主與好友家一直有來往,男主為好友的小叔叔,
故事開篇是他們的第二次相遇,
女主重視感情希望得到家人疼愛,在家裡卻沒有一個人真心好好疼惜她,
反而遇見男主後得到很多無法從他人獲取的關懷和理解。

這本感想挺複雜,正如文案所說,
他們相識太早,記憶太多,難以一筆帶過。
作者將時間線列得相當清楚,將歷年大事如911,四川大地震等都融入情節,
還有一些應該要當地人才記得的事情(例如01年北京大雪的嚴重堵車)。
男主顯然很有他自己一套的世界觀,在戰火硝煙的國度想的不是置身事外,而是紀錄戰爭真相。
雖然男女主分開那幾年作者沒有詳細描述男主被綁架虐待,甚至看見好友死在自己面前的慘況(反白),
但從男主受到的精神及身體傷害就可窺見一二。
他對女主坦言身體所受過的傷害,日後絕乎不可能有孩子,
儘管這麼多年來男主照顧女主就像半養成一個孩子...
故事並沒有寫他們結婚以後的細節,但以作者一向的寫作方向,
應該不大機會出現後來成功懷孕生孩子的劇情吧,否則太不現實了。

這是一本沒有很甜,但讀起來會感覺很有內涵的小說,
男主解讀各地或學者的思想,抑或是女主家的家庭暗湧,
細究起來可以看到很多人堅持的不同信念。

P.S. 原則上這本評價不錯,但我應該只會讀一遍QQ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176#pid220919264

=====================

別那麼驕傲 by 隨侯珠

評分: ★★★★★

男宿舍夜談,舍友們疑惑於大姨媽來了到底有多疼,男神何之洲一貫不屑參與這種低級趣味的對話,直到他變成了女人,臉色蒼白地躺在床上…… 
女宿舍夜談,舍友感慨工學院兩兩成基的現況,沈熹有點好奇此類話題苦於無法證實,直到她變成工科男,面前掉下一塊肥皂……
一句話介紹:一隻清心寡慾的男神學霸,如何與逗比女主天雷勾地火一發不可收拾,過上了甜蜜又盪漾的生活……
人生太長,有些事,別那麼驕傲,哪有不跑偏的。


現代校園文。
女主和男配青梅竹馬,儘管他沒有正面回應自己的心意,
她依然與他保持很友好的關係。
男主是男配的室友,一天幾個室友連同女主出去玩的時候,
女主不小心掉到海裡,男主跳進水救她,
兩人醒過來突然發現身體互換,面對生活上大大小小的尷尬事。

靈魂交換這個梗一直都在,例如現代文的《交換人生》或架空文的《公主貴性》都以此為主打,
但我覺得此文將互換的意外把男女主生活的認知與感情鋪墊得水到渠成,
同時間女主個性直不記仇,在男寢室像如魚得水,與一眾男室友玩得超high的。

因為男女主同時接觸水才互換身體,所以之後連女主想約男主游泳都沒得到允許,
很好奇以後下雨的話是不是要急忙避雨XDD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186#pid221389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