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店舖不打折 by 烏浪浪

評分: ★★★★☆ +0.5

賀蘭君回到了剛結束高考的那個暑假
她還是那個惴惴不安等待成績的鄉下少女。
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當天,她取到一份神秘的快遞,自此開始奮鬥之路。
我們的目標是——走上人生巔峰,迎娶高冷男神!
賀蘭君:我家店舖從不打折,買多少都不行。
某男神學長:那可以滿贈嗎?全部家當都給你,要求不高,只要你跟我回家就行。

系統現代重生文。
女主重生到剛上大學的時候,意外獲得一個位面系統,
可以透過買賣本地和位面商品做任務繼而獲得獎勵,
在此之中她認識了男主,以及好幾個有趣的「人」。

賣點最主要是女主開雜貨鋪的點滴,其他如和男主的相戀,
和大學宿友的仇怨,面對被告白時的態度,
在我看來都挺幼稚可笑的,這本算是書荒可看錯過不慌的文。

====================

勿擾飛昇 by 月下蝶影

評分: ★★★★☆ +0.5

你想太多了,修仙並不是這樣的……
當箜篌踏上修仙之路,她才知道,仙俠話本裡都是騙人的。掉崖沒有修真秘籍,更沒有美人。
但是,她覺得自己一定有話本主角一樣的實力與運氣!

修仙文。
女主出身凡塵界,是前朝公主,因為跟一個老人有了因緣,被帶去修仙界生活。

這本並不像從前看的正規修仙文,女主愛看話本,
想法也古靈精怪話說得讓人會心一笑。
故事主要說女主跟男主周遊尋找治療男主身體的幾味藥,
打發時間這本算是不錯,後面跟邪修的大戰沒什麼出眾的地方,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嚴謹的修仙文。

====================

大帝姬 by 希行

評分: ★★★★★ 

  穿越的薛青發現自己女扮男裝在騙婚。
  不僅如此
  她還有一個更大的騙局。
  --------
  這是一個有很多秘密的人的故事


穿越架空文。
女主穿越一個女扮男裝的女孩,寄居郭家,
本來打算在這個世界當一個教書先生養活母親和自己。
後來得知自己其實是世人以為已葬身火海的公主(有雷反白),而郭家﹑書院甚至知府也是知情人,半被逼去開展「復仇大計」,
諷刺的是,到朝廷那一刻揭露真相,她竟然也是被蒙蔽的一員,
其實公主是另有其人,她只是一個做靶子的替身(有雷反白)。

女主前頭在長安府跑劇情時我看得欲罷不能,雖然是大長文仍然吸引我廢寢忘食地看下去,
可惜到知道自己是帝姬身份後筆力每況愈下,
尤其看到異國太子一段到反轉再反轉的真相看得有夠累,
被折磨得頭都有點痛,感覺希行無法掌控劇情。
雖然反轉劇情會讓人很有新鮮感,但從前面每個人吞吞吐吐讓人不吐不快的感覺,
到後來每次以為的真相被翻轉實在讓人煩躁。
此文無CP,看來作者打算避開她的弱處,不過這本有些配角出現得太突兀,
感覺刪走了也沒關係。
雖然這本到最後讓我反思固然真假公主的真公主是多可憐,可是假公主也很無辜啊。
不過這本我看一遍就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