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班花不當幹部 by 大貓的餅乾

評分: ★★★★★ 

    邱磊:你姓班名小花不是姓班名主任!天天老管我幹啥?
    班小花:這位童鞋不好意思,這是我前世的班主任職業素養使然。
    焦陽:什麼是物理?班小花不會的就是物理。
    王梓:抬頭仰望星空,班小花是火星上獨一無二的那朵花。
    班小花:Stop!別拿班花兒不當幹部!
    從嚴厲班主任到問題少女,從速食愛情到懵懂青春,看她如何從人人都恨班小花變成人人都愛班小花。

現代校園文。
女主是老師,與別人相親準備結婚,
卻在結婚前夕突然糾結兩人互相沒有愛情的事情的時候,
被車撞了而重生在一個平行世界,而她變成了班小花。
她重生活在校園,感激還有機會與時間可以享受純粹學習與吸收知識。

一篇純純的校園文,能夠回到以前一點一滴參與相親男主的過去真是一樁很幸福的事情。
配角在作者筆下活靈活現,一對對的愛情都是不一樣,
有些愛得熱烈,有些愛得死去活來,
有些難得相守,有些則...像男女主愛得溫淡如水,卻始終如一的走來。
少見的作者會描述男女主的愛情如此平淡,就算吵架了也立刻和好(除了結尾的一個小高潮),
可是我一直很羨慕這樣的感情,要彼此都信任與愛著對方才能愛得如此溫馨靜好。

還有作者在最後提出的觀點非常棒:
人人都可以是重生,
假設現在的你就是二十年後的你重生才到現在的,
那麼你還會與當下一樣渾水摸魚的過日子嗎?會否覺得自己要做多一點與別人不一樣的?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page=294#pid201945528

===================================

瑾語書年 by 海青拿天鵝

評分: ★★★★☆ +0.5 

天下大亂,群雄並起。闔族被抄滅的高門女子傅瑾,被迫嫁給了如日中天的梟雄魏傕長子魏郯。
小女子在亂世中求生存,愛恨糾葛、門閥傾軋、顛沛流離,阿瑾能否與良人攜手共度難關?


架空文。
女主與男配早有婚約,可是等不至他們成親,
女主一家被皇帝下令被滅族,連女主都是因為太后力保才得以逃出。
女主多災多難,輾轉流離,第一次嫁給一個傻子,第二次嫁給男主,
可是男主娶了她卻對她禮讓有加,沒有逾越,後來才得知男主娶她的因由。

原本女主與男配的娃娃親有一個美好的開始,也應有一個圓滿的落幕,
唯兩人的婚約是父母促成,可是從小長大,兩人亦同樣喜歡對方倒是難得。
後來卻發生太多太多的事情,即使有機會重新在一起,
兩人之間已經有一道鴻溝,再也回不去了。
至於男主,他懂得審時度勢,雖是武將卻富有心計,
不過想不到他和女主的初遇會是這樣的XDD
一些事情,早在從前已經發生。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page=121#pid196669626

==========================================

知味記 by 坐酌泠泠水

評分: ★★★★☆ +0.5 

天上的飛禽,山裡的走獸,河中的魚蝦,地裡的蔬菜,林間的筍蘑……
如何把它們做成一道道美食,吃進自己胃裡,
是吃貨林小竹來到古代後,整日思考的人生重大問題。
你說什麼?我的美食,吃刁了你的嘴,抓住了你的胃?
呸,那你的事,跟本姑娘何干?就算你是好男人也別就這樣賴上我呀!
食髓知味,欲罷不能,是之「知味」也!且看《知味記》。

架空文。
女主為了逃離舅母為她安排的婚事,不惜自賣自身,去了男主的營地學藝。
因為喜歡做美食,她進了廚藝班學習,偶然執行男主的任務。
在過程之間,男主喜歡上她,可是女主認為身份地位,兩人的觀念都不同而拒絕。
後面就變成男主追妻記的故事了。

之前看《錦醫》到一半,發覺字數太長就棄文了。
改看這本,誰料這本與錦醫不相伯仲,我看到四分之三就快轉看完。
女主做美食的情節比較好看,但女主與男主情事的紛擾著實看得我有點混亂,
後面的故事中心一直認識不同的人而起不同的紛爭,好累。@@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page=200#pid199483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