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棄了不少書 = =

五蠹(五重緣)  作者:水合

評分: ★★★★☆

蠹( d ),原意為蛀蟲。
當大亂天下的外族退居關外,遺居中原的胡人備受歧視。
美貌卻身份卑賤的胡女安眉,在意外得到槐鬼贈送的五只蠹蟲後,人生竟由此遽變。
當名滿洛陽的苻氏長公子與一名胡女定情,這位桀驁的貴公子才明白,他與她的緣分,真是半點都不由人……
如果短暫的一生,可以有機會體驗這五種截然不同的身份,你是否會欣然向往?
善良美好的女子安眉自賣給別人為妻後,受盡欺凌,正欲離家出走,竟意外邂逅村中的槐樹之神,得到了他贈送的五只蠹蟲精。
據說,這五只蠹蟲精正是韓非子所言的五種有害國家的人群象征。遇到困難時,吞下一只便能脫離困境。
於是,在漫漫尋夫路上,安眉借助那些蠹蟲的力量,一次次完成性格上的蛻變,度過難關,也一次次實現地位上的跨越,直至遇見命定的男子——風流刺史苻長卿。
內容標簽:靈異神怪 情有獨鍾
主角:安眉、苻長卿 │ 配角:槐鬼、老柳

架空文。
五隻蟲子讓女主可以變換身份,卻帶來另一重大危機。
可惜作者將五蠹運用得不全面,否則故事的趣味性可大大提高。

====================================

莊周之燕  作者:蘭陵笑笑生

評分: ★★★★☆ -0.5

這年頭流行逃婚,可是西乾繁都的百姓斷斷沒想到,顧學士府十九高齡的剩女顧六,好不容易要嫁到陵州去了,居然也逃婚。 
見過逃婚的人,沒見過顧六那樣膽子大到請黑幫打劫自己婚船的人! 
逃一步海闊天空,誰知道她能逃,別人就能追。 
弄巧反拙,蔚海上一場慘烈廝殺,她目瞪口呆的發現,劫她婚船的居然是真正的海盜…… 
她曾想過,要做顧學士府中一只莊周筆下的燕子,永遠與顧家上下的人保持著距離,互不傷害和睦共處,可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那個讓她恨得牙癢癢的人,帶著不可一世的傲慢邪氣的微笑,老實不客氣的把她騙進了金絲籠…… 

穿越文。
女主寄居的身體原喜歡風流男主,想當然男主卻對她厭惡得很。
穿越女主則調皮愛玩,老使男主氣急暴怒,初看時會覺得十分有趣。

可是後半部男女主都只在鬥氣,上演誤會與釋然的戲碼,
久了讓人生厭,並似有湊字數之嫌。

=====================================

人生若只初相見  作者:梅子黃時雨

評分: ★★★★★

【文案】
人生若只初相見,她便是她,他亦是他。   
早知道是沒有結果的事情,是的,她一早就知道了。 
她向來冷靜自持,偏偏遇到了他。  
假如只有一剎那情真,相逢不如不見。  
假如會有一剎那情滅,我心也已枯朽。 
【內容簡介】
都市白領趙子默,長年的獨自打拼加上少年失父的經歷,讓她養成了冷靜自持的性格,宛如浮世塵囂中一枝暗香浮動的寒梅,即使釣上了金龜
,仍不敢抱任何幻想,或許就是這份淡泊明靜,吸引了情場浪子江修仁。
在這場明知道沒有結果的糾纏中,江修仁懷疑自己的真心,子默也不做多想。門第的差異讓他們一面熱烈相戀,一面彼此冷視,可愛情總是來
得那樣猝不及防,子默耳鬢廝磨間的溫暖,以及清冷裡不經意的嫵媚,教他一步步深陷,從此再也放不開。而江修仁蠻橫態度下的溫存,驕傲
外表下的孩子氣,也讓子默的心一點點地融化,
於是,他們清醒地看著自己一點點淪陷,都沒有愛情至上的天真,偏偏算了自己的感情……

現代文。
我倒是相當喜愛此文。
女主給人感覺就是冷清,個性成熟,這反而與男主沒有狗血地拖拖拉拉,叫苦連天的情節。
清新明快,主旨明確。:081: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12#pid129699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