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品溫如言 by 書海滄生

評分: ★★★★☆ +0.5

多年以後,冬日火爐前,孫子們的小腦袋圍成一團,要聽老奶奶講故事。
溫衡笑瞇瞇,那就講個十年的故事好了,先說好,寶寶們,這只是個故事。
這是他們的故事,一種愛,兩個輕轉流年,吹散的,只有孫兒手中的小風車......
誰是誰非,不過,呵呵一笑,十年含煙,夢醒時,揉揉眼睛,少年此間,哪個曾經溫如言。
作者說明:文章整體溫馨向,但部分情節涉及心理疾病,暗黑,有不適應的大人,請不要隨便跳坑。


現代文。是一篇在眾多BL配角中寫出BG戀的文。
文章筆調偏走清冷又不失溫柔的風格,一語中的但又不煽情,
就似站在圈外觀看圈內,受感動卻無一混亂自己的思緒,
像極女主的眉目,明亮純淨而內心細膩。

故事埋下不少伏筆和謎團,透過角色的內心掙扎及行為表現,
慢慢揭露人性的殘忍﹑自私,以「為你好」之名傷害對方。

很糾結虐很大的一個故事,關於碰碰跌跌的十年。
愛其至深,最後,兜兜轉轉,終於回到相守的我們的那一天。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303#pid140085588

=====================================

眉黛落 by Jassica

評分: ★★★☆☆ -0.5

因緣巧合,蘇眉兒跳井後回到了十年前,欲逆轉命運,改寫所有苦難的源頭……
有錢使得鬼推磨,沒錢一事無成。
一無所長的她,只能用僅存的一點八卦,湊合著當起了神棍賺錢了~~
沒想到一時口誤,被認為是神奇的先知,招惹了一個、兩個……男人~~
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要改變命運,卻被命運揮著鞭子抽打的糾結人生……
某J握拳,保證是個有點輕鬆的HE的故事~~
書名出自明代陳嘉謀的詩詞:衰草盡隨眉黛落,飛花長逐杜鵑聲.


古代重生文。
女主穿越到十年前,靠著過往記憶打著先知的名號去賺錢,
誤打誤撞認識了兩名男子。

很奇怪的一本書,一些配角被砍戲份.例如男配最後的下落,女主父母的結局,
和女主穿越回去的情節蠻扯蠻狗血...Orz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303#pid140085556

==================================

穿越事件簿 by 靈犀閣主

評分: ★★★★★ +0.5

☆ 唔……低調如我,對穿越的要求不高:投身富貴鄉,嫁個有錢郎,享受享受古代版小資情調,娛樂娛樂架空式別樣生活……就好。可是……老天哥哥,你是在考驗我這個時空BUG的受害者嗎?為何身邊總是事件多多?——低調,低調,淡定,淡定。惹不起咱就躲,躲不起……只好捨命陪君子,玩兒個你爽我快活!

穿越架空文。走《慶生平》的風格(見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78#pid126177474
很喜歡作者將男主戲稱為狗官,最好笑全本書都有一直用有關狗的形容詞,
例如他的狗裡狗氣,狗模狗樣,他的狗尾巴,狗舌頭,汪汪等等,
突出女主喜幻想又可愛的樣子。

很搞笑的片段:

引用:

  “哦……”我蘸了蘸墨汁,略一沉思,小手一揮,刷刷刷,“完成。”
  
  岳清音起身至我身邊,低頭看了看,道:“你畫的是什麼?”
  
  “梅花兒呀。”我放下筆,低頭去吹紙上墨跡。
  
  “這些黑條是什麼?”他問。
  
  “梅樹的樹干。”我道。
  
  “花兒呢?”他又問。
  
  “被雪掩住了。”我嘻嘻地笑,拈起這幅只畫了幾條歪七扭八黑條條的白紙抖了一抖,道:“雪下得太大,所以地上全都是白色的,枝子上的花也都被雪壓住了,只剩了樹干露在外面。——如何,哥哥?很形象罷?”
  
  岳清音滿是無奈地彈了我個腦崩兒,道:“只會耍小聰明!拿起筆來!”

................男主問女主畫什麼.......................................

  我沒好氣地去拍他的手,答道:“梅樹!”。
  
  “喔……”他恍然地點點頭,將爪子拿開,還特意把紙撫平。
  
  “大人覺得靈歌畫得怎樣?”我心懷叵測地問向他,只看這壞蛋打算怎麼回答。
  
  “唔……‘沒’樹。”這個狡猾的家伙壞笑著躲到了一邊去。

後面男主終於抱得美人歸,作者竟然沒寫他們甜蜜的情節,轉飛至多年後,扼腕!

(大雷,建議讀過此書後再反白)
最後故事描寫很不合理,大盜的出現和他的身世反損害當初的美好。

大盜,是女主的初戀,是甜蜜過後的悲傷,
我寧願他真的就此死去,就此存活在女主的記憶,
只他和她,在心之一處,永遠停留。


大盜真是一個悲劇人物,他是一個孤兒,盜物只為尋找他的身世,
女主的出現,註定他之後的命運,因為兩人的地位身份衝突,不能結合之餘還要一「死」一心傷。
作者安排他再次出現只會讓他發現女主的心竟不屬於他,之後的兄妹身世更加是杯具和餐具的組合, 
竟然忍心讓大盜得這樣的結局。


而女主後面性格雖然變得搖擺不定,可是此書的偵探技術非常強大,加上男主男配的性格有戳到我的萌點,
例如狗官愛作弄女主的喜好,大盜每次壞壞的笑,哥哥的冰山臉,某田的霸橫,段某的羞澀, 
讓我不自禁喜歡他們。
即使早就得知結局,卻仍然為他們的心情又喜又悲。

此文很長,我分了兩天看完,
當晚我夢到立在懸崖邊的大盜.真是一個折磨啊。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79#pid139444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