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皇萬歲萬萬歲 by 行煙煙

評分: ★★★★★

簡介:
這是一部帝王的彪悍成長史,也是一部奸佞的另類求愛史。
孟大人。
朝中上下人人畏惡的孟大人。
當年因成為首個能入翰林院的女進士而聞名全天下的——孟大人。
希意諛上的孟大人,苛酷陰狠的孟大人,無人肯娶的孟大人……她在龍座下不動聲色地望了那人這麼多年,終得他側身轉頭,回望向她。
金色殿柱上鳳舞龍騰,他的聲音略顯孤冷:“可曾害怕過後世史官會如何寫你?”
她這才挪開目光,低頭,微微笑曰:“惟恐上不得流芳千古,臣何懼遺臭萬年……願只願——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架空文。是《歡天喜帝》的續篇。
拍手片段繼承上一篇極之挑逗,讓我臉紅不已>///<
初見時,小孟給我已經是一個非常大膽勇敢的女子,為了縮短與他的距離,
使出混身解數去接近他,亦引起他的注意。
初見時,小寡是一個冷情的男主,不過比起他狠絕常常使出風厲疾行手段的父親,
他內斂而善良,「若吾身可濟民,吾不所惜也」。

或者女主樣貌配不上他,機智及不上他,可是有什麼關係呢?
小寡快生氣時,她會適時作出建議,使氣氛得到緩解;
小孟鑽牛角尖,他會放下身份,帶她去夜市或者坦白說出。
縱然他們一對並不是英雄美女,然而無可否認,他們是絕配,天生一對。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

=================================

一品夫人成長記 作者:收紅包的

評分: ★★★★☆ +0.5

  大姐不就是給了本地一個當官的人家少爺做了通房丫頭嗎?娘就巴結成那樣!
  不就是個五品官嗎?
  饅頭下定決心,
  她要做一品夫人。

前半部是種田文,後半站算是陰謀爭鬥文吧。
缺字,看得很辛苦。
一開始女主因為前幾個姐姐漂亮美麗,加上母親一直不待見她,她越發自卑又懦弱。
如果她不是遇到後來再世陳世美的話,或者她會相夫教子,做個溫婉婦人,
然而,和男主一起的經歷使她眼界大開,變得自信起來。
此書有很多元素,例如有戰爭﹑政治﹑陰謀,雖此文最後完結得有點突兀,
不過仍然不錯。

只是可惜那個男配,癡心了那麼多年,雖然我搞不清楚為何他會對女主一往情深誤終身。
依ptt的說法,就是「某君超可惜>"<明明是男主角的款,卻變路人」

女主三姐和四姐的性格相當鮮明,南轅北轍,
就如世間庸庸碌碌的小人物,或追求權力,或注重賢名,或平淡幸福,
無論如何,她們留下的給我的背影依然鮮衣怒馬,燦爛奪目。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47#pid138472721

===================================

兩只前夫一台戲  作者:電線

評分: ★★★★☆

文案:
兩只前夫鳴翠柳,一行媒婆上青天。
男人心,海底針,撈不上,猜不透。
都說是千裡姻緣一線牽,不想,這根線牽得不牢靠,斷了,絆得我好不慘烈。再拴上一根,又斷了,斷得我只剩下一抹渣渣。
我不由深思,究竟是這紅線太殘次,還是這月老不靠譜?


古代文。雖然書名似np文,但事實上是一對一。
女主第一任前夫,因為被揭發是女主的親戚,以不倫之名休離;
女主第二任前夫,因為女主有孕而不知是誰,於是女主主動拿休書一封。
兩個前夫明目張膽在日常生活中將女主搶來搶去,而這一台戲背後卻是暗藏禍心,
對女主家產抱有不良的念想。

通篇大致通順,卻似乎沒有什麼出眾的地方。
兩位看似情深,卻原來是禍心;
兩位看似詭詐,卻最後弄個「一往情深深幾許」﹑「無怨無悔」。

說到底我是太過單純(?),我不明白為什麼可以有人對自己說著情深的話語,轉身讓自己陷入火海,
亦不明白明明對自己插了一刀,深可見骨,霎眼間又可以抱著自己求自己不要死去。

世間安得雙全法?
我相信,世界很公平,一得一失,覆水難收。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98#pid139941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