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年已過 by 蘇上上

評分: ★★★★☆ +0.5

這是一個很狗血的故事。 

陳墨電話那頭的聲音好聽的像紅酒一般醉人,他說「怎麼,相親才過了兩天,你就把我忘了?」 
我連忙搖頭道「沒沒沒沒」。 
秦牧盯著我,笑的一派雲淡風輕,他說「顧離,這麼多年沒見,你倒是長本事了。」 
這話,聽著像誇我,但是我一點兒也不高興! 
沒想到的是,陳墨醒酒之後,梁洛洛這只白骨精對他態度大變。 
她親親熱熱的喊「來,陳墨過來坐呀,坐顧離旁邊兒。」 
我未來婆婆看著天花板,重重的歎氣,道「蘇凝回來了。」 
我說「啥?蘇寧電器?」 
我未來婆婆狠狠看了我一眼,恨鐵不成鋼的說「是陳墨的前妻!」 
我默然。半晌,訕訕的說「那不是還有個『前』字麼……」 
小蘇少爺看著我說「小媽我覺得你好沒出息。」 
我愣了愣,我說「對,我也覺得我挺窩囊的……」 

現代文。
女主以前與男配發生一次關係並懷孕,女主墮胎不成功,造成終生不孕。
男主離過婚並育有一名小孩,並不在意女主的問題,相親過後決定與女主結婚。

這篇是很典型的相親文,在過程中有前男女朋友出來表達決心感懷傷世,
不過比較同類型作品,這篇的確少了點狗血矯情。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77#pid143892886

===================================

斬情絲/棄后  作者:西西東東

評分: ★★★★★

【內容簡介】
    "十五年青梅竹馬,三年鸞鳳齊鳴,她是丞相之女,受盡萬千寵愛;她是一國之後,母儀天下。一朝大變,她被棄宮中,被屠滿門,被迫棄子,最終飲恨而亡。
  她浴火重生,卻只為報仇雪恨。她臥薪三年拜師學藝,委身屈居太醫院,九重宮中機關算盡,步步驚心。
  她一步步除去昔日仇人,揭露季府慘遭滅門的真相。她與沈墨的淵源,沈墨對她的愛,她對雲晉言的愛恨交織,九重深宮中不為人知的秘密,抽絲剝繭般一點點剝開……一個個令人驚詫的秘密,一幕幕讓人哀慟的真相,只歎:恨入骨,愛成殤。
  一面是不悔不倦的癡心守候,一面是專橫執著的抵死糾纏,孰真孰假,孰是孰非?
  那一年那一日,那一場致命的邂逅,是緣是劫?


架空文。
三年前,作為皇后的女主一夜間發現皇帝打算滅她全族逼她殺子,無論怎樣哀求都無法扭轉心意。
最後女主也死了,帶著一股恨意而重生為一個小乞丐,並拜男主為師,學著行醫。
女主加入太醫院,開始她的復仇過程。

相似的帝后復仇文請參見《帝鳳》﹑《宸宮》,但男主通常都始終是皇帝,
這篇反而罕見地選女主的師父為男主。
文章有虐,畢竟復仇戲碼自然有人犧牲,不過文筆情節以同等復仇文來說,這篇最優。

作者也很厲害,不少讀者一直喜歡男主,但看到結局和皇帝番外,卻可憐皇帝起來了。
皇帝他...還是可憐的人必有可恨之處,因為少時一個小小的秘密,漸漸成為他的一個夢魘。

P.S. 之前我對結局的隱晦之處略有疑問,到作者頁才發現原來有人與我一樣,
所以我這裡以反白文字引用一下短短幾行的作者回答,補充結局男女主去向。
未看過結局的千萬別反白,會劇透喔!

引用:
.
沈墨最後結局呢?死了還是啥?
[1樓] 網友:DQ 發表時間:2010-07-16 15:51:53
死了,那些侍衛已經放棄尋藥,沈墨不死他們是不會放棄的
一一只和一個盲眼女子同行,也證實沈墨的死,不然沈墨肯定會陪著季黎的
女主也比皇帝先死,不然怎麼去接他呢
皇帝,唉,原來他當時是真正要季黎死阿,這個結局對他來說還太好了,應該讓他長命百歲
[2樓] 作者回復 發表時間:2010-07-16 17:10:20
T T,是我表達無能麼……
侍衛不是放棄尋藥,是找到藥於是送過去了,= =
然後女主去接皇帝,那是雲晉言一直以來的念想,所以會有那樣的夢而已,T T
[3樓] 網友:a_z_ncyan 發表時間:2010-07-18 21:02:12
哦,明白了,害的偶難過了好久。。呵呵
[4樓] 網友:angel 發表時間:2010-07-19 17:25:08
不是說侍衛消失在去風國的路上麼?所以應該是他們去風國幸福生活了O(∩_∩)O~
[5樓] 網友:conanhwa 發表時間:2010-07-21 10:09:55
太隱晦果然是悲劇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67#pid143375132

==================================

黑白 by 朝小誠

評分: ★★★★☆ +0.5

他是至純的黑色,她是純淨清透的白。
從遇到她起,他就不曾打算放走她,這是一種執念。
哲學上這樣定義它,一個人過分專注於某事某物,長時間淪陷於某種情緒,這一情結就會成為有形,將之束縛住。而他,有執念,亦有將之執行的資本。
於是他終於出手,親手折斷了她的翅,從此把她禁在身邊。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妖裡妖氣的黑幫少爺看上了一個白白淨淨的良家婦女然後就不讓她走了的故事……/___\

現代文。
一黑一白,
男主殺人不眨眼,道德觀價值觀於他全是垃圾,女主卻如一朵白蓮,清新純真不懂怨恨,
這兩個性格南轅北轍的人卻成為了夫妻。

此文走輕鬆風格,一點都不如我所想沉重難啃,
他們磨合的過程就算有什麼不如意,卻連爭吵的機會都沒有,
想想女主溫吞慢性的個性,只會很快讓彼此和解,再次甜蜜起來。

P.S. 那個男配,呃,後來好像沒了下文?難道真的被男主趕走了...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82#pid1440775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