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張臉  作者:月兮子

評分: ★★★☆☆ -0.5

【內容簡介】
海茉是個結巴的小乞兒,無意撿得小男孩,從此姐弟相依為命7年。
然而命運多舛,她賣入妓院,弟弟失蹤。一別就是十年。
十年之後,姐弟二人再次重逢,他鮮衣怒馬、仗劍江湖,而她卻顛沛流離、流落街頭。
他身邊有嬌俏的師妹、颯爽的女俠、冷艷的冰山美人;而她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他,唯一的一個他。
當親情變成愛情,有了渴望,就有了愛恨。
一張臉譜將她卷入恐怖的無頭血案,人皮面具揭開她的生世之謎,她背後隱藏的神秘傳說,那消失的古老家族卻再現江湖,掀起驚天駭浪。
她掙扎在命運的兩端,一面是水 ,一面是火;
一面是他人 一面是自我。撕下半邊臉,森森白骨,那是禁忌的死亡通道;粘上半邊臉,紅粉骷髏,勾引世間的美麗欺騙。
一番經歷 心碎神傷。帶上人皮面具,從此她不再是她,她,也不再愛他。
他是姐姐,還是愛人?他開始疑惑卻又逐漸明朗。
他是弟弟,還是情人?她懵懵懂懂卻始終相隨。
小時候,她說:“我不會丟下你,我們永遠在一起!”
長大了,他說:“我想和你在一起,不是以弟弟的身份!”
親情?愛情?或許已經分辨不清,多年的相依為早已融入彼此的血液,深深入骨。
她卻失魂落魄,背負著愴痛的夢魘,掙扎在命運的兩端。
無臉血案、生世之謎、神秘傳說、古老家族……一樁樁,一件件,伴著詭異的面具再現江湖,掀起驚天駭浪。

古代文。
我棄了《半張臉》
大約看了70%,文章主打的是靈異解謎事件,
由一宗血案牽連到很多人的性命,再到女主的身世,
我棄的時候女主的身世已經有一點線索了。

此文最大問題是角色性格塑造,
男主孩子氣,作者想將其描寫得少年俠士,可是卻變成風流得接近下流的樣子,
做事總沒想過後果,事過境遷才後悔,但過後依然故我。
女主自暴自棄,直至我棄的時候她還在自卑,讓我太憤怒了!
她亦太過聖母,偏向小白,
這書的主角配角都得不太待見,沒一個人看得上眼...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311#pid140424376

====================================

十樣錦 by 秦十六

評分: ★★★★☆

   書籍介紹:
    春風靜,宮簾半啟,難消日影遲遲。聽好鳥猶作歡聲,睹新花似斗容輝。
  世界總是不符合我們的夢想。無論穿越前後,出身都是無法選擇之事。
  她穿成了沖喜小妾,攤上個病秧子夫君;雖沒有復雜的多妻妾關系,卻有著難纏的妯娌;長輩多有偏心眼,僕從打著小算盤。
  而這一切的算計,一切的掠奪,又都冠以“生存”為名,顯得格外無辜。
  作為一個穿越者,成功與否不在於是否改變了環境,而在於能否借用這環境取得最大的利益。
  加油吧,夏小滿同學。

種田文。
一直找了很久,原來就是這本書的男主到最後都沒把女主升為正妻,
雖然男主希望一生只對一人好,但結局亦沒透露他以後會否娶妻,
面對女主偶然的憂慮,他只是默然。
加上男上不擅商,往往與喜實用型的女主沒話題交集,
這樣的配對也太讓人懷疑他們之後的生活。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57#pid138805024

===========================

陌上雲暮遲遲歸 作者:安以陌/水蠍佳人

評分: ★★★★☆

雲暮寒:那些我所擁有過的曾經,你給的最美
陸韶遲:愛你就好象呼吸一樣理所當然,可是我可以屏住呼吸,卻不能停止愛你
安以陌:耶穌說信我者得永生。你問我這個世界還有沒有奇跡,我說有,只要尋找,只要相信。
一個愛與等待的故事,一段灰姑娘的童話——《陌上雲暮遲遲歸》


現代文。
女主與男配在六年前因為難以言說的誤會而分開,女主亦因為過去的悲劇而窮困潦倒,
最後認識了男主。
女主被男配的父母弄得淒慘,而男配後來意識到他的痛苦,他的錯過是為他的雙親,
只能說他倆的命運被無情作弄,最終卻回不去了。
男主是一個很溫柔的人,默默愛護女主,雖然結尾婚禮一段有點狗血,縱觀並不影響全局。
此文算是誤會梗+守候型吧,雖然有點老梗,不過作者文筆不錯,有幾處我都被他感動,
而誤會亦是層層複雜,不是言小的芝麻小事而造成,很合理。

很喜歡男主的父親,說話總很有哲理:

引用:

  “這麼急著誇他,看來你很愛他。”
  “我很愛他?”以陌眼中流露出了迷茫的神色,這是第一次,有人說她很愛陸韶遲。
  “你愛自己的手指嗎?”看出了她的懷疑,他了然地笑了笑。
  “啊?”以陌被這突然的問題給問愣了。
  “或許你會喜歡一個名牌包,你會喜歡跑車和洋房,但是別人問你愛什麼的時候,你永遠不會回答你愛自己的手指。但是,這並不代表你不愛。大多數人很愚昧,追逐自以為重視的東西,那些東西有可能只是一段回憶,或者是一個遙遠的夢想,卻忽略掉自己真正想要的。我不會看錯的,有些人不過是你喜歡的名牌包,你自以為是你的最愛。有些人卻是你身體的一部分,你的愛早已經深入骨髓,無法和他分割,可是你卻不自知。傻丫頭,叔叔見過的比你多,你現在還不明白自己的心,以後你自然會懂。”

結局BE,番外HE,所以記得看完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