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典妾 by 雁舞流年

評分: ★★★★☆ +0.5

   敢情,大宋朝,妾也不是終身制的。 
    良家女自賣為妾。 
    眼看著三年典期將滿, 
    她這個回到古代的“偽二奶”, 
    是要回復良身再覓佳偶? 
    還是為君命薄甘為婢呢?!

穿越古代種田文。
女主穿越到宋朝,一個被朱家逐出的妾,然後被賣到顧家為妾,
原打算捱過三年就可變回平民,卻不料過程遇上大大小小的意外。

前面還好,但後面常常出現的自辯有點討人厭,事情發生後的愧疚貌予我不真誠的感覺,看多幾遍同樣的戲碼會很難受。
最後女主入皇宮時魯莽地摸太子的頭,我想如果故事是正劇,女主有十條命都不夠用吧 
至於後來的賜婚,感覺作者要給女主豪華的成親,因為女主先前不肯答應男主成親,可是一有賜婚就立刻嫁了orz...

txt版下載點

==========================

時光之城 by 皎皎

評分: ★★★★☆ +0.5

  生命要有多少意外才算得上高潮迭起? 
  古生物學家的女兒許真本來過著正常平穩的大學生活,然而在她大三那年暑假,和她相依為命二十年的父親突然去世。 
  父親去世後不久,素未謀面的母親梁婉汀忽然出現,並直言從今往後要照顧她。 
  而她的母親,是位十分著名的女導演。 
  她走近了母親,也接觸到了之前從不瞭解的娛樂圈,認識了影帝顧持鈞,只是他對她似乎別有企圖。 
  為了籌措學費,她在飯店打工時認識了沈欽言。 
  而在學校,她和學長林晉修的鬥爭也日益白熱化。 
  自此,生活一波三折。

現代文。
直至父親去世,從沒聯絡的母親竟和女主相認,
透過母親接觸男主,而在打工的時候認識新朋友,
同時讓她又愛又恨的初戀男配不時在身邊出現...

作者對人物性格的掌握顧此失彼,描寫男配的過去與糾纏比男主還出色,
女主對母親的態度予我如霧裡看花的感覺,直至最後一句句對母親的質問與憤慨,
繼而意外的發生才讓此書激起小小的浪花。
而男主由始至終的真心不知何來,作者並沒有對此作一番解說亦讓我失望。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03#pid128758559

==================================

誰都知道我愛你 by 月下簫聲

評分: ★★★★★

愛和被愛,那個更幸福一點? 
希望渺茫,是不是還要堅持? 
我對你的愛,人盡皆知,你真的知道嗎? 
文案無能者簡單說,這是一個關於守望的故事。

現代文。
男女主共同分享了成長的時光,彼此的模式就像哥兒們一樣,
儘管男主總鬧著女主喊老婆。
後來他們試著在一起,可是因為男主猶豫,看不清自己心底愛的是誰,
女主在中間感到痛苦無奈,亦不能避免地將事情歸根於男主始終鍾情的另有其人。
男主學會珍惜,女主卻想放棄了,兜兜轉轉,他們才把話說開。

典型的暗戀文,就是我喜歡你,但你不喜歡我;我要放棄了,你卻想追回。
不過作者處理和分析男女主的感情還蠻細緻,即使猜測到接下來的情節,
有幾處心裡還是悶悶的。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page=88#pid168332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