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身聊發少年狂 by 絞刑架下的祈禱

評分: ★★★★★ +0.5

老身聊發少年狂,治腎虧,不含糖。
從二十六歲風華正茂的女醫生穿成五十多歲的國公府老太君,顧卿表示壓力很大。
雖然顧卿同時也繼承了邱老太君的記憶,但這個老太君簡直就是鄉野村婦陡然成為豪門貴婦的典型,完全沒有多少可以學習和借鑑的地方。這個脾氣古怪的老婦人甚至連字都不認識幾個。
不過也幸好是這樣,顧卿才沒有露餡或者被當成妖孽附身給燒死。
走路會喘,手老是抖,咳嗽會崩尿,吃點香辣的東西都會胃疼,顧卿表示穿成老太太不幸福。
邱老太君的嫡孫李銳在陰謀中掙紮著,顧卿決定幫這孩子一把。
李銳:(歇斯底里)求您老別管我了!
顧卿:(掏掏耳朵)老身就剩這點樂趣啦。


穿越架空種田文。(未完)
女主穿越成一個老太太,為信國公府的老太君,
穿越之初她並不留戀這個世界,打算絕食穿回現代,
然而府中的陰暗貓膩讓她意識到她的「兒孫」生死正正在她一念之間,
於是她打算暫留好好教養她那一對孫兒。

少見的穿越成老人家。
女主身為顏控,面對一眾帥哥俯首對她口稱「老太太」的情形讓她崩潰,
超好笑的XD
而兩個孫兒互相關心,一家人樂也融融亦相當感人。
在戰場的驚險片段有,家人的關懷動人有,
內心的吐糟搞笑有,神腦補亦有,
好書大家不看嗎?

節錄一些我很喜歡的句子:

引用:
    李銳知道自己這輩子絕不會是個弱者。
    因為他不曾甘心,不願庸碌,也不能有一絲懈怠。
引用:
「不過是一些永業田,不過是一些祿米俸祿,
不過是出則可領將軍印的虛名,這天下的人竟都為它瘋了!通通都瘋了!」
李銳赤紅著眼吼道:「這樣的東西,我父親不稀罕,我也不稀罕!
只有自身無能之人,才會想著用這種東西安身立命!」

====================================

如果蝸牛有愛情 by 丁墨

評分: ★★★★★

文案
世上最美好的一種感情,就是兩情相悅,心有靈犀。
某天,例行談完工作,男人話鋒一轉:「追了你這麼久,有什麼想法?」
許詡詫異:「你在追我?」
男人忍耐的點了根菸,黑眸緊盯著她:「每天陪你晨練、手把手教你射擊、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許詡沉默片刻:「哦……不用追。」
男人心頭一沉,語氣冷下來:「什麼意思?」
「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
她喜歡這個男人。雖然看起來桀驁又毒舌,實際上性感又爺們兒。


現代文。
男女主皆為警察,擅長推測分析,
尤其女主修讀心理學,為案件多多少少添加線索。

丁墨的書,品質自然有保證,
不過既然本文是懸疑推理文,女主自然好幾次陷入生死邊緣,
教人為她捏一把汗。
這本女配沒被發便當,雖然最後的案件那幾個心理變態者實在太噁心人。
連結尾都讓我起雞皮疙瘩...
幸好甜蜜的番外,以及番外揭發的真相總算有安慰到...

P.S. 應不應該接著看《他來了,請閉眼》好呢?
P.P.S. 我找到了一篇女主哥的番外,看到他有好歸宿,實在太讓人感動。
附檔包括全文連番外。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5727981&page=228#pid208199698

==========================================

他來了,請閉眼 by 丁墨

評分: ★★★★★ +0.5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現代文。
男主智商180,擔任犯罪心理專家兼美國馬里蘭大學副教授,
因為破案過程受重傷,回中國休養的時候,
女主被挑選成為他暫時的助手,專門翻譯文件。
相處期間男主覺得她有潛力(面對案件不怯場,懂釣魚,會忍受他的「指導」),
於是由暫時的助手變成長期合約,再變為一輩子的夫妻關係。

哈哈最後我還是接著看《他來了,請閉眼》,
這本與《如果蝸牛有愛情》雖為同類型小說,
不過明顯在情節推動,角色描寫有了更多的改善,
而且薄大神嘴賤毫無羞愧心的態度怎麼讓我越看越萌呢!
可能我和女主一樣是輕微被虐體質。

配角的番外依然讓我掉不少淚,看到傅子遇平時嘻嘻哈哈,
沒想到他的過去是這樣的...唉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5727981&page=326#pid211641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