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住在一起 by 紅九

評分: ★★★★☆ +0.5

她的閨蜜問:你們是什麼關係?
他大言不慚:我們睡在一起。
她怒從心起:睡你妹!是合租、合租好嗎!
簡而言之,這就是一個從合租到搞在一起的故事。


現代文。
女主被劈腿,因著要供款房貸,
將一間房間租給一對情侶以減輕負擔。

一開始我的確被女主的聖母心雷倒,與其他人一樣經常替她「怒其不爭」,
即使在故事中間男主體認到她「聖母」的好處,
我還是比較喜歡最後女主在工作上被男主改造成一個犀利女強人。
此文詳細描寫男主慢慢愛上女主的過程,沒有其他人的插手,
或者有些人會覺得拖泥帶水,但我覺得在眾多好書裡,
這實是難得。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6681035&page=115#pid218203581

========================================

一品天下 by 桂仁

評分: ★★★★★

    沐念福曾經想過,如果上天再給她一次投胎的機會,她要爹是官二代,媽是商二代,然後再嫁個高富帥,從此過著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幸福生活。只可惜,她猜中了開頭,卻沒猜中結果……
    神馬?給個火神的祝福就不要再抱怨了?可這個破玩意除了生火做飯,還有啥米用處?
    所以,沐念福憂傷了。
    所以,沐念福墮落了。
    所以,這就是一個偽種田,偽宅斗,實則是一個吃貨遇到另一個吃貨,為了吃好喝好而各種折騰的故事。
    男豬:╰_╯再說一次,我不是吃貨!我是君子,君子遠疱廚!唔……什麼菜這麼香?拿過來我試試!
    女豬:(╯-╰)


穿越架空種田文。(未完)
女主穿越的時候正逢原身家中被燒燬,與娘親,娘親的父母一起生活。
因著大火一事,飢寒交迫下女主娘進大戶人家打工,
卻不曉大戶人家常有的彎彎曲曲的算計而吃虧。
後來女主頂替母親,憑著自己一手好廚藝與創出新菜式,
打算在這裡站穩腳跟。

我是被美食文的噱頭吸引來看,原心想即使金手指太大,
奔著難得的美食情節都要去看。
結果它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看,的確有金手指但不至雷人的程度,
而且美食﹑情節﹑俊男並重,與一般的宅鬥文沒有分別。
只是文中壞人太多,打完A就要打B,打破C和D的合謀又輪到A回來了,
看得太弊屈太窩火,還有對於仍在暗處的敵人我已經沒有耐性,
啊好糾結啊。始終覺得作者對針對女主的配角打壓得太差,
好像為了對付女主而對付,明明在配角的身份地位正常人不腦殘的話根本不會如此做...

P.S.值得一提的是喜歡主角初時處事不成熟要其他人幫忙應付大局,
畢竟處理圓滑周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

2014/08/03 更新:已棄文

內容越來越水,女主金手指橫行


==============================

網遊重生之涅槃成凰 by 愛吃松子

評分: ★★★★☆ +0.5

    一覺醒來,重生在三年前,依舊是宅女的個性依舊是同樣的遊戲,只是這一次,寒小美不會再走錯路。
    大晴天說:「寒冷?那不是大神嗎?」
    福氣滿滿說:「寒冷?那是我心目中的腹黑攻。」
    一點紅說:「寒冷?那個不男不女的人妖?!」
    紫藤滿園說:「寒冷?我應該認識這個人嗎?」
    暴風雪說:「寒冷?那是我老婆,你把招子給我放亮點。」
    寒冷說:「姐是男是女都不用你們管,立刻馬上消失在姐的面前。」


重生鍵盤網遊文。(未完)
女主前世沉迷網遊,一直為男配所在的公會打拚,
沒想到發現男配劈腿,更被他和女配污衊偷公會東西,
不但被驅逐,更被追殺。
刪除帳號後的一天回到三年前未沉迷遊戲的日子,
她雖然再一次玩同款遊戲,但決定不再沉迷下去,
遊戲之餘更好好工作,利用那三年的消息去投資。

看到第二百章左右我棄文了。
這篇開頭不錯,遊戲工作兩條劇情線相互描述,
前期女主金手指不大,雖然有高手速和知曉遊戲的任務副本的捷徑的優勢,
但不至讓人反感的地步。
可惜不知何時男女主的感情突飛猛進,在一起的時候男主常常用深情「痴迷」的眼光,
加上男主有黑客高超的技術,常常「不經意」打開女主電腦的攝錄鏡頭,
觀看女主的一舉一動。
對此我只能說人帥真好,可是再怎樣描寫男主像韓國花美男,
我還是覺得他只是一個大變態,若非靠他漂亮的臉孔,根本就是一個猥瑣大叔。

後期女主實在太強,根本誰都打不贏她(除了男主)。
每次見到男女主像神一樣被膜拜就太受不住,情節也開始變得鬆散,
於是就棄文了。
不過愛看網遊爽文,這篇我還是覺得不錯的(無誤)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st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